赵忠祥妻子年轻时很漂亮 首次曝光其照片(图)[0]
趙忠祥和夫人

昨日(9月4日)中午,記者在北京獨家採訪了趙忠祥。趙忠祥透露:他將於10月中旬,帶新 書從北京抵達成都,與讀者面對面。同行的還有一位神秘人士——趙忠祥的妻子、中國國際廣播電台著名播音員張美珠,兩人也是首次攜手高調入川,趙忠祥還為這 次行程取了個雅緻的名字——「蜀中行」。

計劃中 請七天假帶夫人看四川

「原本,我決定「十一」大假到四川,但那時遊客太多,太鬧了,所以簽售的時間安排在10月中旬。」半年多時間沒見趙忠祥,趙忠祥氣色格外好,比以前瘦了一圈,精神狀態非常好,聲音宏亮的他一見面便熱情地招呼記者落座,並直截了當地透露了自己的想法。

談及新書銷售情況,趙忠祥充滿了喜悅:「眼下,在明星寫書都不火的情況下,我沒想到新書會 在全國賣得不錯。四川是我的福地,1997年秋天,我攜《歲月隨想》首次到成都,四川新華書店一天就賣了8000多冊。這次聽說,《歲月繽紛》賣得也不 錯。所以,我專門要安排時間去四川,答謝四川的讀者!」

接下來,趙忠祥還向記者主動招供:將帶上夫人張美珠一起到成都。他笑聲朗朗地說:「夫人張 美珠風裡來浪裡去地跟了我一輩子,很辛苦!平常我極少帶她出門兒。她從沒有去過四川,這次我要帶她到四川好好地玩一下,到峨眉山旅遊旅遊,品品成都的名小 吃,吃吃火鍋。為了好好陪陪夫人我向台領導請了七八天大假。我還給這次行程取名為『蜀中行』,少年夫妻老來伴嘛!」

新書中 夫人形象首次曝光

翻閱趙忠祥的新書《歲月繽紛》,記者發現隻字未提當年那場風波,但收錄了趙忠祥和夫人的大量照片。夫人形象首次曝光,顯示了兩人的恩愛。

據悉,《歲月繽紛》是趙忠祥的「歲月」系列第三部。新書仍然延續「歲月」風格,講述了他與 一些國畫大師的交往,他的人生感悟,收羅了趙忠祥原創的國畫作品、舊體詩、小散文。趙忠祥風趣地告訴記者:「這本書,既是記錄,也是對生活和文化藝術的一 些感悟,可算作是我的一本雜文集。你可以看到我們夫妻單獨的合影。我要提醒你,我的夫人年輕時,長得非常漂亮!」

當記者問:「為什麼沒寫到饒穎那場風波?」趙忠祥坦然回答:「我之所以沒寫到那場風波,不是因為我怕什麼。對於人生中的風風雨雨,我絕對不會採取逃避的態度。現在不是寫的時候,將來我一定會寫的!」

現實中 我和夫人很恩愛

據記者瞭解,趙忠祥有一個幸福的家:妻子張美珠曾是中國國際廣播電台的著名播音員,在印尼 語組工作,幾年前退休回家;兒子趙方從國外留學回國後,在中關村從事IT行業,後來,倪萍給趙方介紹了一位北京姑娘。婚後,趙方依然與趙忠祥夫婦住在一 起。2004年,饒趙事件爆發,甜蜜的生活突然被打亂了。但張美珠力挺趙忠祥,陪伴丈夫渡過難關,讓趙忠祥很是感動。現在的趙忠祥除了《動物世界》、《人 與自然》,不再接受任何節目的邀請。

在採訪中,趙忠祥告訴記者,他和妻子感情很好,「夫人很賢惠,善解人意,心地特別善良。為了我們這個家,她犧牲了很多。當年,她也是北京城的名嘴,主持的節目很棒,也擁有大批粉絲。退休後,她在家就操持家務,看看書、看看電視,帶帶孫子。」

趙忠祥透露,10月的四川之行除了與成都新華書店的讀者見面外,還將去兩所高校給大學生講課。並計劃到樂山、綿陽、自貢等地與讀者朋友見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125112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