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命苦對聯 名花有主,命苦對聯,對聯 名花有主,命苦的對聯

農曆年節將近,家家戶戶都會貼上紅色的春聯應景。大陸網站上一段流傳多年的「命苦」對聯,竟然在近日真的被人用書法寫成春聯、貼在門邊,還找個男子疑似笑彎了腰與其合照,令人會心一笑。
「我愛的人名花有主,愛我的人慘不忍睹。橫批:命苦。」其實,如此「命苦」的對聯第一次出現於網路是在2006年8月,是由大陸網友「過兒110」在論壇上提了上聯「我愛的人名花有主」,邀請大家集思廣益對出下聯。
網友們也紛紛回應「愛我的人」又矮又土、心有所屬、你在何處、妻妾成群等下聯,還創出自作多情、一笑而過、目前單身等橫批;最後,是由「愛我的人慘不忍睹」、橫批「命苦」最獲網友們肯定。事隔多年,沒想到就在今年農曆春節前夕,竟然真的被人用書法寫成春聯。

該張在微博上流傳的照片讓大陸網友狂讚「給力」、「有才」,也有人感嘆地說人生最大的悲劇莫過於此、神馬都是浮雲;網友「黃黃小鼠狼」則戲稱,「年獸看了這麼『命苦』的春聯後,也都不忍心打擾了……。

平仄無需精確,創意才是一切,您認為哪個最好笑呢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125112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