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最帥交警」:沒事我也「偷個菜」

80後交警孟昆玉八年獲獎十餘次,被網友拍視頻,成為「網絡紅人」

  8月7日,因为大雨,和平门路口出现积水。为了方便来往的行人过马路,孟昆玉特意站在积水边缘指挥车辆从前面绕行。

8月7日,因為大雨,和平門路口出現積水。為了方便來往的行人過馬路,孟昆玉特意站在積水邊緣指揮車輛從前面繞行。

北京「最帥交警」上了新聞聯播(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2日08:18  大洋網-廣州日報

導讀:北京80後交警孟昆玉最近成為眾人矚目的「偶像派」,網上瘋傳他街頭執勤的視頻,不僅盛讚他為「京城最帥交警」,而且把他和明星演員黃曉明飾演的令漂亮女司機爭相領取罰單的帥哥交警相媲美。

孟昆玉指挥交通时的帅气手势
孟昆玉指揮交通時的帥氣手勢

  媒體紛紛對其進行報導,昨晚,新華社發文《交警孟昆玉的馬路人生》講述其8年交警生涯,央視「新聞聯播」更罕見地報導了這一網友眼中的「最帥交 警」,更鄭重其事地配發了評論《奉獻最帥氣》。有網友看了新聞聯播興奮地發帖表示,聽到主持人說出「帥氣」兩字感覺很「新奇」。

  孟昆玉到底是什麼樣的人?帥氣外表下的他到底憑什麼成為京城交警的楷模?

  本報綜合新華社、中新社報導 一個名為「北京最帥交警」的網絡視頻近日迅速躥紅,有網友覺得這位交警比黃曉明還帥,還有網友稱他打交通的手勢太酷了,他就是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宣武交通支隊廣安門大隊民警孟昆玉。

  工作的感覺美妙而快樂

孟昆玉指挥交通
孟昆玉指揮交通

  孟昆玉是個有趣的人,儘管他說自己很內向,但在記者接觸的幾天時間裡,小孟不但善談,而且幽默感極強,把80後群體張揚的個性彰顯得淋漓盡致。

  交通警察早出晚歸、風吹雨淋且不說,遇到違章司機或處理交通事故,必須耐著性子平息當事人情緒,讓當事的各方都滿意。常人看來,這份工作枯燥、單調,甚至有些乏味。但小孟說,他的工作很快樂。

  「那麼多車流從身側穿行而過,如同一條波濤洶湧的大河,而你就站立在河中央,讓大河永不堵塞,暢快流淌,這份美妙的感覺不是一般人都能享有的。」小孟說這話時眉宇間都充滿笑意,自豪感油然而生。 

  吸引女粉絲也有「忘年交」

孟昆玉英姿飒爽
孟昆玉英姿颯爽

  孟昆玉說,最大的動力,來自於老百姓對他的好。「老百姓真的特別樸實,你只要把他們讓你辦的事情辦到了,雖然只是舉手之勞的小事,他們也會一直對你特別好。」

  「你知道麼,就是那種被需要的感覺,讓我有幸福感。」孟昆玉說。

  孟昆玉不僅吸引了女粉絲的注意,也結交了不少「忘年交」,在北京廣安門地區的大爺大媽們,都是小孟的忘年粉絲。

  對話「最帥交警「:我沒黃曉明帥

孟昆玉坚守岗位
孟昆玉堅守崗位

  記者:網友拍攝視頻的時候,你知不知道?現在很多網友很關注你?

  孟昆玉:他們是偷拍的,我一點都不知道,其實挺不好意思的。我跟黃曉明不像,也沒他帥,更不是明星,也沒做什麼大事,很普通,別這樣。

  記者:你的領導說你更像是60後,沒有80後的特徵。平時跟同齡人是否有些格格不入?

  孟昆玉:沒有,很合得來,沒事的時候,我也喜歡上開心網「偷個菜」,「偷個車位」,也喜歡聽MP3,KTV裡的歌,我都會唱,是個「超級咪霸」。

  記者:八年沒偷過懶沒休過年假,難道不累嗎?甚至連媽媽癌細胞擴散動手術,都不能去醫院?

  孟昆玉:你說的是特殊情況。我媽動手術正趕上奧運,帶道隊都是一個蘿蔔一個坑,我一走,就弄亂了。家裡人很理解我。

  記者:隊友們都說,你一直是一張笑臉,從來沒看到你發愁。

  孟昆玉:當然有煩心事,比如相了那麼多回親,都不成。

  記者:你的手勢博得了很多酷評。

  孟昆玉:其實就是健身操(笑)。

  記者:你還赤手空拳抓過持刀嫌疑人,不怕嗎?

  孟昆玉:恐懼心理誰都有,我也有。剛當警察的時候,兩伙學生打群架,我心裡一直打鼓……我就沖上去了,先大喊了一聲,「住手!」沒想到,看到警察來了,孩子們馬上就散了。以後再遇到危險情況,我總是先大喝一聲。

  孟昆玉  1981年出生,2001年參加工作。自2004年到現在,他曾經三次榮立個人三等功,還榮立過一次個人二等功,還有「群眾滿意的好交警」、「優秀共產黨員」稱號,2008年奧運會榮立個人一等功及首都勞動獎章。

北京最帥交警孟昆玉 制服裝扮不輸明星(圖)

 2009-08-12 10:33:28  來源:一大把網站  

    北京最帥交警孟昆玉,最近的的確確成為眾人矚目的「偶像派」,網上瘋傳他街頭執勤的視頻,網友不僅盛讚他為「京城最帥交警」,而且把他和在電影《愛情呼叫 轉移2》裡明星演員黃曉明飾演的令漂亮女司機爭相領取罰單的帥哥交警相媲美。制服誘惑的性感是其它服裝無法代替的,娛樂圈的明星們也偏愛各式各樣的制服感 服裝,無論是拍戲還是生活這樣的裝扮讓他們更加性感誘人。一大把服裝圈編輯盤點了娛樂圈男明星的警服裝備,一起來看看到底誰的服裝打扮最帥:

北京最帅交警 制服装扮英俊迷人

北京最帥交警孟昆玉 制服裝扮英俊迷人

    男人們一旦換上制服,都能給人不一樣的感覺。制服誘惑的迷人是其它服裝無法代替的,娛樂圈的明星們也偏愛各式各樣的制服感服裝,無論是拍戲還是生活這樣的裝扮讓他們更加性感誘人。然而似乎還是現實中天天為人民服務的交警們看上去更帥一點。

 

"最帥交警"八年路口疏堵:有我在,路口不

本報記者  賴仁瓊

2009年08月11日04:1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8月2日,人民網網友上傳了一段孟昆玉的視頻。圖為網頁截圖。

  核心閱讀

  在網上,孟昆玉被譽為「北京最帥交警」,一段關於他的視頻在人民網位居排行榜第二。

  在單位,孟昆玉榮立1次一等功,1次二等功,3次三等功,還被評為「青年執法標兵」、「奧運交通安保標兵」、「微笑北京交警之星」,今年又榮獲首都「五一」勞動獎章。

  北京市交通管理局廣安門大隊28歲的民警孟昆玉,在宣武區和平門十字路口執勤,一站就是8年。

  「有我在,路口不會堵」

  ●他分秒必爭多放車、多帶車,從路口變燈後只通行機動車五六輛增加到20輛,他提出的「兩個結合」交通疏導法使和平門路口的通行能力提高了15%

 

  宣武支隊廣安門大隊地處北京南城,轄區內單位多、學校多、商業網點多、公交線路多,孟昆玉執勤的和平門路口交通疏導任務非常艱巨。

   「有我在,路口不會堵。」小孟說到做到。上崗時他分秒必爭多放車、多帶車,從路口變燈後只通行機動車五六輛增加到20輛;他總結出「三快速、四觀察、五 規範」的經驗,在處警、騰路、定責、恢復交通等多個環節節省時間,提高事故處理的效率;他根據實踐經驗總結出巡邏崗與固定崗結合、執勤民警與交通協管結合 的「兩個結合」交通疏導法,使和平門路口的通行能力提高了15%。

  為讓交通參與者自覺遵守交通法規,他主動走訪路口周邊的單位,簽訂警民共建協議,經常到附近的幾所中小學給學生們上安全課,深入工地瞭解施工佔路、貨車通行情況,儘量減少施工對交通的影響。

  「有我在,交通更安全」

  ●他認為交警對交通參與者的生命安全負責是最大的以人為本,這些年他處理的交通事故和糾正違章沒有一起投訴、復議

 

  近些年,酒後駕車一直是北京交通管理整治的重點。

   一次,孟昆玉在夜查時,發現一位20多歲的駕駛員是酒後駕車。孟昆玉正準備對其進行處罰時,不料駕駛員的父親從車上下來無理指責並阻撓孟昆玉開具法律文 書。孟昆玉不急不惱,而是等他情緒緩和後問他:「您兒子喝完酒再開車,您能放心嗎?」小夥子的父親無言以對。過了一會兒,他握住孟昆玉的手說:「警察同 志,對不起,我要感謝你!做父親的應特別對孩子的生命安全負責。」

  像這樣的事情經常發生,孟昆玉表示「有我在,交通更安全」是他責無旁貸的職責。

  「有我在,交通更和諧」

  ●在他的建議下,轄區內成立了綠色通道保障組,已50多次為挽救患者生命贏得了寶貴的時間;122與120建立了無線、有線暢通的信息平台,急救車更快捷暢通

 

  一次,孟昆玉在天寧寺橋加班執勤。一個30多歲的男子把車停在他身邊,緊張地說:「我孩子被開水燙了要送兒童醫院,但路太堵,您能幫幫忙嗎?」他當即向指揮中心請示報告,並以最快的速度駕車開道。4分鐘後,他們的兩輛車就停在了兒童醫院急診室門前。

  當晚,孟昆玉便向領導建議建立以警區管界為基礎的生命綠色通道。他的建議很快被採納,轄區內成立了綠色通道保障組。如今,這個保障組已承擔帶道任務50多次,為護送患者、挽救生命贏得了寶貴的時間。

   一次,孟昆玉偶然發現同事王全喜因心臟不適在服速效救心丸,小孟問清藥效之後,便配備了裝有救心丸等藥品的小藥箱,以備執勤時路人或司機急需。在得知急 救車司機駕車時不能聽廣播後,他和王全喜提出建議讓122與120建立了無線、有線暢通的信息平台,從此運送病人的急救車更快捷暢通。

  「有我在,交通更和諧。」這是孟昆玉的目標與誓言。他認為,和諧的交通環境可以促進社會和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125112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