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 七月十八號
  1. 法利賽人問:神的國幾時來到﹖耶穌回答說:神的國來到不是眼所能見的。

  2. 人也不得說:看哪,在這裡!看哪,在那裡!因為神的國就在你們心裡(心裡:或作中間)。

  3. 他又對門徒說:日子將到,你們巴不得看見人子的一個日子,卻不得看見。

  4. 人將要對你們說:看哪,在那裡!看哪,在這裡!你們不要出去,也不要跟隨他們!

  5. 因為人子在他降臨的日子,好像閃電從天這邊一閃直照到天那邊。

  6. 只是他必須先受許多苦,又被這世代棄絕。

  7. 挪亞的日子怎樣,人子的日子也要怎樣。

  8. 那時候的人又吃又喝,又娶又嫁,到挪亞進方舟的那日,洪水就來,把他們全都滅了。

  9. 又好像羅得的日子;人又吃又喝,又買又賣,又耕種又蓋造。

  10. 到羅得出所多瑪的那日,就有火與硫磺從天上降下來,把他們全都滅了。

  11. 人子顯現的日子也要這樣。

  12. 當那日,人在房上,器具在屋裡,不要下來拿;人在田裡,也不要回家。

  13. 你們要回想羅得的妻子。

  14. 凡想要保全生命的,必喪掉生命;凡喪掉生命的,必救活生命。

  15. 我對你們說,當那一夜,兩個人在一個床上,要取去一個,撇下一個。

  16. 兩個女人一同推磨;要取去一個,撇下一個。(有古卷在此有:

  17. 兩個人在田裡,要取去一個,撇下一個。)

  18. 門徒說:主啊,在哪裡有這事呢﹖耶穌說:屍首在哪裡,鷹也必聚在那裡。

主題:神國降臨

摘要:

20~25 神國降臨的方式

26~31 過去神國降臨的徵兆

32~37 神國降臨後的取捨

心得收穫:

神國的降臨並非眾多人所追隨的,神國的降臨是取決於每個人的心中對神的渴慕與追隨,當到達一段時間,神給予人們追隨的時間期限已到,對神有所質疑者或不信任者的這些只為私利而活者,將被消滅

我要改變:

不要再位個人私慾而活,應該追隨神的教誨而改變自己,讓自己更像神,並做與神的子民

認領禱告:

自己父母

主阿!我知道自己的父母很在意我,更想讓我擁有更多,我很感激,但就像聖經上所說,那屬於家庭的自私,希望家人能為更多人服務,而不是僅只把關心放在我們自己家庭中


ps:因為是PDF自己看的,所以主觀見解蠻多的





97年 七月十七號

路加福音 十七章11-19

  1. 耶穌往耶路撒冷去,經過撒瑪利亞和加利利。

  2. 進入一個村子,有十個長大痲瘋的,迎面而來,遠遠的站著,

  3. 高聲說:耶穌,夫子,可憐我們吧!

  4. 耶穌看見,就對他們說:你們去把身體給祭司察看。他們去的時候就潔淨了。

  5. 內中有一個見自己已經好了,就回來大聲歸榮耀與神,

  6. 又俯伏在耶穌腳前感謝他;這人是撒瑪利亞人。

  7. 耶穌說:潔淨了的不是十個人嗎﹖那九個在哪裡呢﹖

  8. 除了這外族人,再沒有別人回來歸榮耀與神嗎﹖

  9. 就對那人說:起來,走吧!你的信救了你了。



主題:    感恩的心


摘要:


11~14 主耶穌展現大能

15~19  信主的人有救了


心得獲得:

最算耶穌基督展現他的大能再我們面前,但不相信的人,終歸還是因為其他負擔影響他對主耶穌的信任,原十位得痲瘋者,因為耶穌的話而在現狀疾病他們皆得救,但最後回來感謝且榮耀耶穌的就僅只一位,並為外邦人,
感覺其他九位,為何不回來榮耀神有很多原因,或許認為真正醫治他們的是祭司,而非耶穌,其他人相信創造神,卻對還是對耶穌是神的兒子抱持著懷疑的態度,更或者他們因為受到族人的影響,如信靠耶穌,等於否認族人的認知,會招來排擠,為了與族人同處,他們不願意接受考驗,而選擇與眾多族人思維而走,因而就算心中相信,但也會因為族群的關係,表現出反對的行為
而這唯一回來的
撒瑪利亞外邦人,他因為本身處在外邦國家,不受族群所影響,因而他信主的意念並無太多顧慮,甚至願意以行動回來感謝耶穌的拯救,因而相信耶穌乃上帝派往人皆的兒子,透過耶穌替世人贖罪,進而得到永生

我要改變:

不應當受眾人的影響,應當相信自己的判斷能力,選擇正確軌道而行,就像企業家的成功,並非眾人都能做到,因為企業家個有獨特與眾人不同的觀點而成功

任領禱告:
添棋,承甫
主阿!希望添棋將來會因為我們團體而接觸到基督,但這只是接觸面,往後是要靠自己的判斷而做出對的選擇,不要因為我們眾人同行
,而他只是要應和我們而作,希望他是由心理自行的信主

主阿!再這邊位承甫禱告,不要因為我們的環境的關係,而去連接觸主的機會也沒有,不要讓他受到身邊眾人影響,而去過眾人眼裡中想要他的生活,他應該有自己的判斷,有自已的選擇,希望他願意踏出他的關鍵的一步




97年 七月十六號

路加福音 第十七章  5到10節

  1. 使徒對主說:求主加增我們的信心。

  2. 主說:你們若有信心像一粒芥菜種,就是對這棵桑樹說:你要拔起根來,栽在海裡,他也必聽從你們。

  3. 你們誰有僕人耕地或是放羊,從田裡回來,就對他說:你快來坐下吃飯呢﹖

  4. 豈不對他說:你給我預備晚飯,束上帶子伺候我,等我吃喝完了,你才可以吃喝嗎﹖

  5. 僕人照所吩咐的去做,主人還謝謝他嗎﹖

  6. 這樣,你們做完了一切所吩咐的,只當說:我們是無用的僕人,所做的本是我們應分做的。

主題:建立信心的態度


摘要

5~6   信心建立的果效

7~9  對於上帝不該有的態度

10   對於上帝應當有的態度


文章解釋

如 想建立信心應當如芥菜種一般外表樸實內心卻是豐盛,這樣即使面對危機,也能輕而易舉的迎刃而解,對於服侍主的態度,不該起出就心存有回饋,不應建立於利益 關係上,因為上帝並沒有義務一定要回饋給我們,侍奉上帝應當認為這是每個人的本分,如上帝有所恩賜,應當喜悅難得的恩賜,自然而然的服侍主且不求回饋狀況 下,自然信心就會衍然而生

我要改變

對於上帝的侍奉,自己不應當心存想要回饋,因為這是我們的義務

認領禱告:

主阿,或許現在還是無法很像你,但自己會努力的去完成,希望在邀請朋友來教會時,應該對主有所信心,不應該只被拒絕幾次就開始頹廢,或許朋友們對於信主抱持質疑,因他們就像自己以前只看到基督徒的表面,希望主能感召他們來到教會頃聽真理



97年 七月一號

研讀新約 "路加福音第十三篇" 22~30節

當進窄門

  1. 耶穌往耶路撒冷去,在所經過的各城各鄉教訓人。

  2. 有一個人問他說:主啊,得救的人少嗎﹖

  3. 耶穌對眾人說:你們要努力進窄門。我告訴你們,將來有許多人想要進去,卻是不能。

  4. 及至家主起來關了門,你們站在外面叩門,說:主啊,給我們開門!他就回答說:我不認識你們,不曉得你們是哪裡來的!

  5. 那時,你們要說:我們在你面前吃過喝過,你也在我們的街上教訓過人。

  6. 他要說:我告訴你們,我不曉得你們是哪裡來的。你們這一切作惡的人,離開我去吧!

  7. 你們要看見亞伯拉罕、以撒、雅各,和眾先知都在神的國裡,你們卻被趕到外面,在那裡必要哀哭切齒了。

  8. 從東、從西、從南、從北將有人來,在神的國裡坐席。

  9. 只是有在後的,將要在前;有在前的,將要在後。


摘要:

耶蘇在教導人時,有旁人對疑問,耶穌勸導眾人要即時努力進入通往天國這狹窄的入口,
而這未能進入的人定會曾經受過上帝的救恩,與讀過上帝的話語,
但上帝還是不允許他們進入,因為他們行為卻未遵從上帝所說的話去做,
所以上帝要他們離開,這些被遺棄在窄門外的人定會哭泣切齒的,
而在上帝的國度裡,不管是誰皆能進入並無種族差別,
且有的雖然很晚進入上帝國度,卻是很靠近上帝,有的雖已曾經比他人早先進入國度,卻最後有可能越遠離上帝

心得收穫:

人的一生要努力進入天國,雖然我們很多人曾經受過上帝的恩惠與讀過上帝話語,但卻不一定就能進入天國
因為許多人皆是言行不一,表面虔誠,背後卻是違背上帝話語
要進入天國,並沒有先後之分,僅要堅信上帝,與作為與上帝話語同行,皆能順利與上帝親近

關於這段PDF其他方式解釋
把上帝的話當成瘦身秘笈,把耶穌當成教練,我們則是瘦身者,那們窄門入口就是瘦身的標準

我們要努力瘦身才有機會通過標準,但體重是會復胖的,你雖經過教練的教導,一開始達到標準,
但是要維持就是一種困難度,如果超出瘦身標準你還是會被踢出去的

我要改變:

遵從上帝的話語,目標做個與聖經話語相符的言行一致的人,而不是看了很多話語,
知道這是對的,但在平常卻沒做到,且就算做到的也要一直保持下去


研讀新約 "路加福音第十三篇" 31~35節

  1. 正當那時,有幾個法利賽人來對耶穌說:離開這裡去吧,因為希律想要殺你。

  2. 耶穌說:你們去告訴那個狐狸說:今天、明天我趕鬼治病,第三天我的事就成全了。

  3. 雖然這樣,今天、明天、後天,我必須前行,因為先知在耶路撒冷之外喪命是不能的。

  4. 耶路撒冷啊!耶路撒冷啊!你常殺害先知,又用石頭打死那奉差遣到你這裡來的人。我多次願意聚集你的兒女,好像母雞把小雞聚集在翅膀底下,只是你們不願意。

  5. 看哪,你們的家成為荒場留給你們。我告訴你們,從今以後你們不得再見我,直等到你們說:奉主名來的是應當稱頌的。


摘要: 有人對耶穌說,希律想殺他,但耶穌不畏懼的說,不然將會有多大阻撓,還是會繼續完成他所必須完成的事,
而在耶路撒冷,常因為教派內鬥而有先知或使徒被殺,而耶穌想保護這些居民,居民卻多數不願意,
而導致這些居民的家將被毀滅,直到人們醒悟信主耶穌,耶穌才會繼續願意接見他們
(看的不是很懂,查資料後加上自己的想像 因為這段沒討論  囧)

心得收穫:
就算耶穌受到阻撓他也不願意放棄上帝教託在人間給他的任務,他會繼續的保護信他的人,而不願意信主者,
他自己也無能為力


我要改變:
不畏懼強權,堅信自己信念正確就須堅持地去完成
打開心房親近耶穌,信主能保護著我們信他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125112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